大牛忙婚姻情感案例系列關鍵詞:婚姻、離婚、婚外情文章長度:3900字原創文章、抄襲必究理性的人懂得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愛情中處處都是真情與感動,而婚姻除了愛情之外,或許還遍布著數不盡的尖酸與刻薄。古人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這話令人悲哀,但是稍微用心一點去觀察,這其實也是一種“仁慈”的體現。無論怎么說,古人遇到“大難”才會飛,而很多現代人沒有大難也飛了。就比如有些人總是一山望著一山高,本來衣食無憂,結果被別人的幾句花言巧語一忽悠,就忘記了婚姻的初心。兩相對比,古人當然算得上“仁慈”!我常常聽到這么一種觀點:在感情的忠貞度上,今人不如古人。這個觀點當然不完全正確,但卻表達出了不少人心中的愿望,也表達出了他們對愛情無奈的情緒。那些被愛所傷的人不禁感慨:當愛情和婚姻像游戲一樣隨意時,我們靈魂深處的那段感情寄托,又該往何處安放,我們還能相信誰?一、婚姻出問題,能讓人欲哭無淚記得去年底,我曾寫過一例值得深思的婚外情案例。案例中,老公裝病考驗妻子,女人離婚投奔情人。該案例折射出了婚姻中最大的現實,令人唏噓,客觀過程如下:男人早就發現妻子出了軌,也知道她的情人就是前男友。男人很心痛,想離婚卻又舍不得。在糾結中,他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如果只是單純離婚的話,以男人的能力和家庭條件,再找一個也不難。可是夫妻畢竟愛了那么多年,也有了孩子,離婚很悲哀。在艱難的抉擇中,男人沒有拆穿妻子,而是繼續觀察她。他愿意給她機會,如果她只是一時糊涂,只要她還能收心,他還會像以前一樣愛她、寵她。至于男人為什么選擇忍耐,因為他太要面子,自尊心太脆弱。他不怕離婚,也不怕娶不上,卻怕離婚丟人,更怕離婚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為了尊嚴和家庭,男人一直裝傻,沒有拆穿她。可惜妻子的心越來越野,謊話連篇,總是找借口偷偷去見前男友。男人的耐心不斷被消耗,他想了個辦法,這是對妻子的終極考驗。他做了一份報告,自己得了絕癥。他明確告訴妻子,我不想治了,給你省點錢。妻子尊重他“不想治”的決定,她假惺惺關心了幾句,就不再過問老公的病,依然去見前男友。男人終于心灰意冷,他也終于明白,這個女人的心太過于歹毒。沒多久,在情人的教唆下,她向男人提出了離婚,打算在他“死”之前離開,以便把孩子判給他。她的想法很簡單,她只想和情人雙宿雙飛,并不想養孩子。畢竟等老公去世,她就很難甩掉孩子了。面對妻子絕情的拋棄,男人為了尊嚴依然沒有拆穿她。他哀求妻子別離婚,眼見女人依舊鐵了心想離婚,男人只好同意了離婚。最后女人自作自受,情人拋棄了她,花光了她的錢。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女人得知老公沒病的時候,還好意思說自己很委屈。她指責老公裝病,騙自己離婚,指責老公有二心,欺騙自己的感情。二、兩種煩惱,毀掉很多婚姻上文中,這個男人為了尊嚴與家庭一直在隱忍。這個過程令人心痛,最終他也感受到了婚姻的殘酷與絕望。幸好他只是裝出來的病,不然的話,他的下場將會很凄涼。感情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現實,扎心的同時也能刺穿靈魂!他用一件事情考驗出愛人的真心,雖然最終看透了她的本性,但是這個結局也足夠令他哀嘆與悲傷。也許他會問:婚姻感情難道就這么脆弱么,夫妻之間的責任邊界究竟在哪里?答案不可而知,但是哀嘆與悲傷的主要原因還在于,他娶了一個沒心沒肺的女人。這不是他的錯,畢竟誰娶到這種女人,只要不離婚,這輩子注定不會肅靜。他能及時止損提前離婚,應該是一種幸運,也值得高興。在不少過來人心中,婚姻中有兩種常見的煩惱,為錢煩惱,為情煩惱。在相依相伴的過程中,那些反目成仇的夫妻們,多半都是為了情或者是錢而產生了矛盾。一個“情”一個“錢”,見證了很多婚姻的脆弱,也摧毀了不少本該和睦的家庭。見證良心的同時,也見證了很多人的狼心狗肺。雖然感情中的事情都可以用感性思維來擔待,也可以讓人奮不顧身,讓人無限勇敢,似乎感情只要心甘情愿就沒有對與錯。但是過日子的時候,人心最終都會靠向理性,甚至是向殘酷靠近。所謂愛情,不管人們心中有多少美好的期待,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真愛。但是我們一定要相信,雖然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真愛,卻有很多無緣無故的傷害!關于婚姻和愛情,有時候最大的愛只能來自于自己。在任何時候,指望別人疼自己終究充滿坎坷,不太靠譜。可以這么講,有時候別人不僅疼不了你,還會對你落井下石,哪怕那個人就是你婚姻中的另一半!哪怕你們曾經許下天長地久,也不要對愛情太自信,除非你的愛人可以和你靈魂共鳴,真正完全信任。我給大家講一個去年在工作中見過的婚姻案例,比上文中的這個小案例還要悲哀。男主不幸,娶了一個優柔寡斷且沒良心的妻子。三、她說,一切悲劇都是因為彩禮由于該案例比較特殊,屬于超重度的抑郁癥的問詢類案例。是我一位同事姐姐參與的案例,因而我只能順帶一提,不能講太詳細。下面案例中用到的兩個名字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化名,沒有暗示的意義。曉涵和老公小林經媒人介紹相識,在相親的過程中,二人互相看上了彼此。男方交了“訂婚禮金”之后,二人開始了戀愛,經常約會游玩。感情的事情本該很簡單,看對眼了就成了。但是因為曉涵太過于優柔寡斷,這段感情充滿了波折。曉涵的母親感覺彩禮年年走高,就想著多賺點。她希望曉涵再去找別人相親試試,萬一遇到給得多的男人,就讓女兒和小林斷了戀愛關系。多賺點彩禮,對兒子有好處。她親自登門,問過鄰村的媒婆之后,媒婆旁敲側擊回答了曉涵的母親:咱們這附近的姑娘都是這么相親的,只是咱不能明說出來,傳出去不好聽。你想啊,這年頭女孩子找對象就得多挑挑,哪有一次就合適的?遇到了條件更好的男人,該退婚就得退婚,咱又不是傻子對不……媒婆表示愿意幫曉涵繼續留意,將來有好的相親男人,就幫忙撮合一下。曉涵并不知道母親的打算,就在她和小林戀愛3個月之后,母親讓曉涵再去相親。可是小林已經交了禮金,曉涵再去相親,被人知道容易出事兒。母親讓曉涵隱瞞住秘密,如果合適,那就和小林吵個架退婚,把禮金也退回去。如果相親不合適,那就繼續和小林談,繼續等待機會。曉涵這個人優柔寡斷,她很愛小林,但是又不能不聽母親的話。在糾結中,3個月的時間里,曉涵偷偷去相親了3次,終于遇到了一個“更好”的男人。曉涵向小林提出了分手,小林舍不得。那段日子充滿三角戀的氣息,曉涵徘徊在兩個男人之間。小林明知道女友曉涵經常瞞著自己去和另一個“男友”約會,他依然不嫌棄她,不愿意退婚。沒多久,那個男人得知曉涵還有小林這么一個男友之后,狠心甩了曉涵。這么一來,曉涵就只能徹底收心,再次完全回到了小林身邊。曉涵曾說:一切悲劇都是因為彩禮,如果我們當時分手了,或許他也不會這么可憐。他去世了,我又該何去何從?四、老公病了,沒錢在這起案例中,曉涵表面上優柔寡斷,其實她也沒有多少良心。繼續戀愛幾個月之后,曉涵嫁給了小林。從戀人到夫妻,他們終于修成了正果。但是這個正果不容易,因為結婚,小林家被各種禮金掏空了。據曉涵說,結婚之前的訂婚彩禮、見面禮、改口費、家電家具費、上轎費、送行費、養育子女禮、早生貴子禮等等,曉涵家總共收了32萬。最重要的是,這32萬里面,有18萬是小林家借來的。結婚前,其中的5萬買了家電,剩下的錢都在曉涵母親那里,她以替女兒保管的名義一直據為己有。小林愛妻心切,面對母親的質疑,他始終替曉涵家人說話,畢竟人家沒說不給。可惜的是,曉涵不是一個旺夫的女人,甚至她還克了丈夫。人世間有太多的疾與苦,都被小林攤上了。結婚5年了,曉涵一直沒生孩子,當然是身體有問題,戀愛史太復雜引起的不能生。一方面小林家人盼子心切,另一方面曉涵母親依然不還錢。也許是內因外因的共同壓力,小林喜歡上了喝酒,就和很多婚姻出問題的男人一樣,整天無精打采。那年村里擴建小區的時候,小林因為大意與麻痹,上樓飲酒涼快,睡著了,從4樓上掉了下來。情況很不樂觀,但是他家沒錢。最關鍵的是,當時工地早就暫時停工了,小林應該自己為自己負一半的責。在這個關鍵時刻,曉涵提出讓母親返還當初的彩禮,給老公看病。母親竟然說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過門的閨女,別老是給娘家添亂。他這“病”比什么病都難治,就算他活了,你這輩子也苦了,他再也站不起來。如果他死了,你還能嫁,還能拿到村頭工地的賠償。不是媽狠心,是為他好,希望他別再受罪了,也是為你好,早點找個好人家吧,你不小了。你千萬別傻了,喪偶比離婚好找對象。曉涵一想,的確是這個道理。面對婆婆的哀求,她始終表示娘家沒錢,都給弟弟娶媳婦了。小林的母親去曉涵家要錢,曉涵的母親突然頭疼暈倒,也住進了醫院。因為住院,她拒絕再談錢的問題。幸好工地上出錢,小林保住了命。但是后來的他就像岳母說的一樣,再也站不起來了。本來他就瘦弱,這么一病倒,直接成了病秧子。最終他自我選擇了睡著,再也沒醒來。五、一個女人的自責曉涵的結局也不好,精神出了問題。曉涵曾說:老公去世前我才懂,原來我好愛好愛他。我恨他拋下了我,恨他太絕情!他一走了之輕松了,撇下我一個女人孤苦伶仃。我們陪伴了7年,我都36歲了,什么都懂了,其實愛情沒那么重要,他好歹給我一個完整的婚姻家庭。他浪費了我7年時光,卻沒有為我負責到底,我恨他,到死也恨他,他辜負了我。再后來(去年初),曉涵和母親吵架,把母親推到了河里。母親爬上來之后,她又用石頭打破了她的頭,縫了好多針。再往后,曉涵的母親不敢再見曉涵了。很明顯,曉涵精神出問題了。曉涵也曾說:我也不希望他死啊,我沒瘋,只是恨我媽媽。等我將來找到對象再結婚的時候,我再也不給媽媽錢,也不聽她的話!曉涵的故事就是這樣,也許曉涵是裝瘋,那就真不能多說了。老公之所以選擇永遠睡著,也許和她的諷刺有關。我們必須承認,婚姻的現實有時候遠比想象中殘酷,只因為和一個沒心沒肺的人結了婚!如果說生活是一門高深的藝術,那么婚姻就是藝術品。我們要相信,縱然這個世界依然很美好,可是能值得托付一生的人,卻依然很難尋找。愛情與婚姻就像成長的過程,牽一發而動全身,也要必須做到吃一塹長一智。一次不忠終身不用,這是保護自己。婚姻感情,背叛一次就不能再原諒,那是人格永恒的污點。感情受傷可以加快成長,成長的意義就在于,它豐富了人們對生活的認知。關于婚姻與愛情,寧愿此生無愛,也不能愛一個人渣。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彰化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南投哪裡訂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2020年遠見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tune優惠訂閱價格 讀者文摘線上訂閱史上超便宜 - 保羅.麥卡尼追尋真誠恒久的愛情? 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TIME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天下雜誌訂購超優惠?掌握國際趨勢、國內外財經第一手消息? 2020年商業周刊苗栗哪裡訂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彰化哪裡訂 TIME40期 +科學人12期 訂閱!免費送六大好禮,增加知識開擴視野?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桃園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訂閱價格多少?哪裡訂?增加英文聊天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p53wz44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